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大连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2024年实验技术人员招聘启事

2024-04-09  点击:[]


因工作需要,大连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面向校外招聘实验技术人员。

一、应聘基本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

3. 热爱高校实验技术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有较强的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和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4. 2024年12月31日前获得国家认可的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

5. 应聘实验师人员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以申请岗位时为准,下同);应聘高级实验师人员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6. 个人条件、职业能力等方面符合所聘岗位要求。

7. 身心健康,体检结果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曾因犯罪受过各类刑事处罚,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均不得应聘。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招聘岗位 

序号团队名称负责管理的设备岗位名称专业背景要求招聘人数
1微区分析平台球差电镜、透射电镜、双束聚焦离子束显微镜及联用设备、扫描电镜及联用设备、3D原子探针等

透射电镜岗

材料、物理相关专业5
球差电镜岗化学、化工相关专业
FIB电镜岗物理、微电子相关专业
原子探针岗材料、固体物理相关专业
扫描电镜岗金属材料相关专业
2无机成分分析平台飞行时间二次离子质谱仪、液态金属靶单晶X射线衍射仪、小角X射线散射仪、X射线衍射仪、PDF银靶X射线衍射仪等


二次离子质谱岗


X射线衍射岗


化工、环境、生命相关专业2
3有机成分分析平台

MALDI多功能分子成像质谱系统、环形离子淌度质谱、高分辨飞行时间液质联用仪、三合一轨道阱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全二维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三重四极杆气质联用仪、单四极杆气质联用仪、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气质联用仪等

质谱成像分析岗


蛋白组学分析岗


非靶向分析岗

分析化学、环境化学、生物化学、物理化学、仪器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3
4综合物性分析平台全新一代磁学测量系统、低温磁电微纳功能器件测量仪、低温复合场探针台、霍尔效应测量仪等综合物性岗微电子、光学、材料类相关专业1
5生命科学分析平台离子淌度4D组学质谱、飞行时间高分辨液质联用仪、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小动物活体Micro-CT成像仪、三维活体成像仪、小动物核磁共振成像仪等

实验动物影像岗


生命元素组学岗

生命科学类、药理学、化学类相关专业2


(二)岗位职责

1. 负责岗位相关分析测试设备及前处理设备的运行使用和日常维护,依托设备承担分析测试服务;

2. 制定仪器操作规程,选拔和培养自主操作用户,负责设备24小时开放管理;

3. 开展仪器设备相关的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

4. 负责仪器室的安全、卫生等工作;

5. 承担相关平台建设管理工作;

6. 服从中心其它工作安排。 

(三)聘用优先条件

1. 有相关领域博士后研究经历或工作经验者优先;

2. 有应聘岗位相关研究背景、仪器设备开发经验者优先;

3. 掌握应聘岗位相关仪器的基本原理和应用范围,熟悉仪器的性能和操作者优先;

4. 掌握应聘岗位相关的样品前处理、数据分析者优先。

(四)聘用方式

本次招聘的人员均采取合同制聘用入职,学校与其签订劳动合同。

三、聘任级别及薪酬待遇

(一)薪酬待遇

1. 薪酬待遇与事业编同岗位人员一致。

2. 子女入托、入学与事业编人员享受同等待遇,提供大连市最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

3. 聘任为高级实验师岗位,安家费70万(符合相关政策,含大连市配套);聘任为实验师岗位,认定为大连市青年才俊,可申请安家费30万。

4. 其他待遇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二)聘期要求及聘任级别

1. 高级实验师

符合应聘岗位专业要求,在相关领域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掌握应聘岗位仪器原理、测试方法和仪器维护方法,具有仪器测试方法开发和功能拓展能力。从事与仪器分析相关研究工作的博士后、已取得高级实验师及以上职称人员或已获得博士学位。达到学校高级实验师相当水平。

首聘期六年考核期,聘期考核通过后签长聘合同。

2. 实验师

符合应聘岗位专业要求,熟悉应聘岗位仪器原理、测试方法和仪器维护方法。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与仪器分析相关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聘期3+3年。

四、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邮件报名方式,具体如下:

请将《大连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应聘申请表》(见附件)、个人简历和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编辑为一个PDF格式文档(其中申请表作为第一页),以“姓名-申请岗位名称1-申请岗位名称2-本科专业名称”方式命名后,作为一个附件完成上传(不要压缩),证明材料包含从本科起至最高学历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获奖证书、技能证书等,发送至邮箱:iacdut@dlut.edu.cn。

五、招聘程序

邮件报名→简历筛查→岗位初选→部门初试→校级面试→政审、公示

六、纪律与监督

公开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的监督。报考者如有弄虚作假、违纪违规行为的,一经发现,取消其考试或应聘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聘用后被查明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学校与其解除合同。

七、其他

1. 此招聘信息有效期至招满为止。

2. 拟录用人员原则上要求在收到录用通知后半年内入职,否则取消拟录用资格。

3. 联系人:潘娜娜,0411-84706467

       徐      强,0411-84706989






下一条:【技术论坛】第四十一期 超越衍射极限的纳米红外与近场光学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