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分析测试中心,作为校级科研服务平台承担学校各类科研项目的分析测试研究任务,负责校级公共平台的规划与运行管理并提供专业化服务。中心自2019年由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筹建,202112月正式成立。中心实验室分三期建设,一期已全面启用,位于主校区海映楼,建筑面积2600㎡;二期位于西部校区新材料楼(知远楼),建筑面积3860㎡,即将于2024年9月启用;三期楼宇10000㎡,已进入详细设计阶段。

中心下设电镜、无机成分、有机成分、物性、显微、生命6个通用分析平台。现有专职管理和技术人员22人。已购置大型仪器设备83台套,价值5.1亿元。

中心以“集中规划、统一管理、开放共享、规范高效”为理念,搭建先进、精密、功能配套的跨学科大型分析测试设备平台,建立管理规范、先进高效的共享机制,建设起一支能够支撑学科发展的分析测试技术队伍。中心所有仪器设备充分共享,自主上机24小时开放。中心既是提供分析测试、技能培训的支撑服务平台,也是开展高水平分析方法研究、测试手段开发的科研创新基地。中心积极提升检测能力和服务质量,以大型精密仪器为载体,为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科与仪器平台交叉融合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