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支部共建】聚焦新变局,培育新动能

2024-03-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同时,为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增强活动吸引力与感染力,聚焦学校办学实力和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变化,3月28日,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与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undefined

28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志伟同志携组织部(党校)党支部12名党员来到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闫肃带领大家依次参观电镜、X射线、色质谱、光谱、显微和综合物性六个分析平台,在各平台教师的讲解下,大家对学校公共分析平台建设取得的进展有了直观的感受。

undefined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庞源主持本次共建活动,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闫肃和党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室主任李长利分别讲授专题党课。闫肃以《集聚资源,提升能力,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介绍了全国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发展阶段、各校典型的管理模式以及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现状布局、未来发展规划,她介绍说目前中心处于高速发展初期,确保尖端设备尽早投入使用、组建高水平人才队伍是本阶段的两大核心任务,中心致力于通过提供高水平优质技术服务,激发科技前沿领域加快突破,培育学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李长利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介绍了《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内容和突出特点,他强调要把握《条例》修订要点,把《条例》纳入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必修课,坚持以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undefined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两支部的交流和理论学习,了解了学校办学实力的快速提升,增强了自豪感和自信心,强化了纪律建设,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两支部党员将以此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新质内涵”,聚焦学校发展的新变局,勇开新路,构建支撑发展新增长点的管理、组织、保障体系,进一步推动内涵发展,提升加速卓越的能力。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开展2024年第一期新教工入职培训 下一条: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间比对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