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2024年第一期新教工入职培训

2024-04-03  点击:[]


为培养新员工职业素养,提升服务能力,打造团结进取、业务精湛、追求卓越的高水平技术教师队伍,2024年4月2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组织第一期新教工培训,2023年1月以来入职的8位同志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课程由质量负责人吕天明、显微平台负责人蔡蕊、技术负责人徐强分别主讲。

吕天明介绍了质量手册与程序文件的关键内容,二者是资质认定体系文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心规范管理、数据高质量的关键保证。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质量方针与质量目标,完善管理体系并保持体系运行的有效性,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体系内,须严格执行数据完整性和安全性保护程序,确保数据的准确可靠、保密完整。

undefined

蔡蕊以《成长,成全,成就》为题,分享科研支撑服务经验和心得。她认为,从事仪器分析岗位首先要专注于提升测试技术水平,需终生不断地学习,完成学生到教师的身份成长转变;二要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和中心公共事务,多说行,少说不,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用高水平、高质量服务,赢得更多对中心的良好口碑与评价;三要切实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和回访,做高效且有温度的科研支撑。

undefined

徐强介绍了中心服务岗位的基本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她强调,一是中心工作以服务为核心,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提供全面的科研服务支撑;二要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交流,遇到问题共同探讨、共享经验、相互借鉴、拓展思路;三要加强对科研的支撑能力,平衡服务与科研之间的关系。

undefined

中心主任闫肃作总结,中心处于高速建设初期,任务艰巨且繁杂,每位新员工都是中心的服务窗口,要求大家牢记服务支撑核心使命,从点滴做起,勤学习、精业务、多贡献。中心将着力打造有针对性、全面性、多样化的培训课程体系,帮助新教工提升科研与管理能力,与中心一起成长与发展。


上一条: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到中心指导工作 下一条:【支部共建】聚焦新变局,培育新动能

关闭